「學妹,問你一個問題!我一運動完,就泡了一大杯的高蛋白來喝!肌肉怎麼只多了一點點?」我抬起頭,忽然被一道光芒閃到眼角。原來耀眼眩目的來源,是擁有精實身材、韓系風格的帥氣學長。他如同走台步地靠近護理站,再彷彿有意無意地,用結實的臂膀,優雅不失時尚地將筆電輕放在桌上,以一個45度側身,展示襯衫下微微隆起的二頭肌,順便送上一抹陽光般微笑。看來,學長今日應該打算用高價的顏值,當成營養諮詢的看診費。

型男.jpg

「以一個市售80元便當計算,你一天吃幾個?」我好奇問道。

「嗯~我一天吃二餐吧!常常忙到沒時間吃東西,有時一餐便當就解決了!」這是實話,只要有看過學長精實略瘦的身材就知道。他常因為「省錢」、「沒空」等名義,卻直接把正餐落掉。看來,他唯一會如數家珍的食材,大概只有健身後的那杯高蛋白奶昔吧!

「學長,你知道健康養肌肉的大前提是什麼嗎?」我嘆了一口氣。若是健身者連三餐都不規律,熱量都不足以維持身體所需,喝下再昂貴的高蛋白粉,也只會統統拿去當成能量消耗,卻不會養到自已鍾愛的二頭肌。

飲食究竟要怎麼搭配健身最有效?答案是,「先把三餐顧好最重要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蘇妍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